笔记19

终结

1.在一个没有镜子的地方,人们发明出三面镜子。在第一面里面,我们看到镜子里有我们的影子,我们怎样挥舞我们的手脚,影子也同样,这让人确信,我们就在这里,因为影子就在那里;然后,我们接着看向第二面镜子,那里面只有一些模糊的影子,我们把金子递给卖镜子的人,希望他能让影子清楚一点,当我们回头再看,影子们正在渐渐地消失,我们焦虑了,一个人哭了,一个人流血了,一个人跑出门去,我们想,镜子是真实的,那么我们正在消失吗;这时屋子里走进来一批新的顾客,卖镜子的人把第三面镜子放在他们面前,他们看到镜子里站着一批影子,接着,影子们动了起来,它们彼此交谈、互相握手、流露出许多生动的表情,顾客们笑了,他们也开始模仿影子们,开始交谈和握手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逐渐发现了,原来他们从未存在过,原来他们是影子,是影子的影子,是影子的影子在模仿镜子里的交谈和握手,于是他们把更多的金子递给卖镜子的人,微笑着走出了房间。卖镜子的人清楚了,第三面镜子就是最好的镜子,对于第三面镜子,前两面都是不存在的。

2.一面百分百透明的玻璃橱窗,和模特人偶们。

3.后来,第三面镜子里还出现了反过来的影子(真人),它们头朝下,脚朝上,是倒过来的,并不断念叨着:我才是真的,我才是真的。镜子前的人们回想着之前看过的正立的影子,难道曾经的那些是假的吗,他们不太能肯定,但仍然有很多人照着做了,他们开始模仿这些新的影子,试图把头朝下,脚朝上,倒立地,真实地,生活。

评论

© Rain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