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21

时代精神是,存在即合理,可以解释了一切事情。

不存在的,可以通过解释,变成了存在的,也就不再重要。

“这篇日记仅作者本人可见。 ”也是一种解释,最简单的解释,易于理解,几近一种暴力,甚至勾引出一点怒气,易于消化的怒气,无论如何——也就不再重要。

有人整理上传了些shooter的字幕文件,73.16GB。

我真的算不出,这要翻译多久。

美国国家图书馆,世界藏书最多的图书馆,藏8万多亿文字。而从今天,2014年,往回数100年,商业广告在这前90年生产的广告词加起来要超过1000个美国国家图书馆,在这后10年每一年至少生产数十个美国国家图书馆,的广告词。

这件事也可以解释,解释给一个人听,它就存在了,也将合理了。

这句话有意思的是,合理它,是先于存在的。所以那一点易于消化的怒气,它也是合理的。一切都是合理的,因为它们存在,这句话也是一句广告词,所有广告的广告词。所以说有意思的是,这句广告词也是合理的,因为它本来就悄悄蹲在——像个小芯片——所有合理的人的大脑里。

合理的人讨论版权,好像这个同版权有什么关系。

合理的人讨论动物权,好像每天都可能灭绝的那几种动物,和未来就肯定要灭绝的那上万种动物,同动物权有什么关系。

当然,它们总有个关系,就像事情总有个解释,因为存在总是合理。

如果不合理,我们怎么知道,我们是合理的人?

评论(1)

© Rain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