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 Sat Sadly By Her Side - 尼克凯夫与坏种子合唱团

(一个基督徒的转折点,)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就在窗前,玻璃里边

她拍打着膝头的小猫

我们看着世界坠落经过了我们

静静地,她开口说话

睁大她明亮的眼睛

我们把脸凑近玻璃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她说:“父亲,母亲,姐妹,兄弟,

舅舅,姨妈,侄子,侄女,

士兵,水手,医生,工人,

演员,学者,技师,牧师,

地球和月亮和太阳和星星

行星和拖着火尾巴的彗星

所有的一切都在下坠,永远

可爱而惊奇地下坠”


然后她微笑着转向我

等待我的回答

她的头发落到双肩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轻轻地,她把小猫

递给我,我们再次把我们

无动于衷的脸庞凑近玻璃

“那样也许很好,”我说,

“但是看看倒在街道上的人,

看看他向邻居伸出双手,

看看他被践踏在他们脚下,

所有的行为都通向虚无,

每个人只关心他当下的需求

看看那个从贫民窟向上爬的人

看看那些被看不见的东西绊倒在地的人”


我伸出颤抖的手,伸向她

拨开她眼前的头发

小猫跳回她的膝头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然后她合上窗帘,接着,

她说:“到何时你才能学会

窗外发生的所有一切

不过与你无关

上帝给了你仅仅一颗心,

已经没有位置再装下你兄弟的。

上帝并不更关心你的慈悲

也不更关心他们缺乏慈悲的心

他也不关心你坐在

窗前,审判这个由他创造的世界

当那些丑陋,无用,自大膨胀的

悲伤堆积在你身旁”


说完这些话,她转过头去

泪水涌出她的眼眶

我不能从脸上抹去微笑

当我悲伤地坐在她身旁

评论
热度(2)

© RainClu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