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龙

掠去我轻瘦的身体

在操场再与你相见

在市郊再与你相见

在深梦再与你相见

在电梯舷窗外的雨水中,再与你相见

你何时离开过?

于是沿着溪水,沿着岁数往回走

不会再次躺下在河边

飞龙

眼中没有记忆的飞龙

雪花都碎在角尖

你曾停下在哪里,一个我忘记的地方

你曾在哪里睡觉,当我还没有醒来?

你有伙伴吗,就像城和山

都没有伙伴

当我把一座山的荆棘带进城市,在那里燃烧

你可曾目睹?

飞龙

夜空不曾是困住我的迷宫,当我

看夜鸟飞过栅栏与楼道

当我咬破嘴唇,看你穿过冰一样暗的楼房

当我把一个夜晚的沙粒像星星一样捡起,我从不捡起盐

因为我并未来自东方,也不要去西方

我没有走完那条海岸,把我的双脚带去

我已经看到过潮落,把我的双眼带去

我发过誓把大海打碎,把我的双臂带去,

飞龙

再拾去我焦黑的骨头

骨灰都撒给,轻蔑我的人

低下我自傲的头

交给一个少年的球棒,让它打碎

在雪中撒下所有的鳞片

让它们落在我不会再去的地上

再接最后一点酒,熄灭那火烧云

再接最后一点雨水,熄灭告别的火焰

再不与我相见


评论

© RainClub | Powered by LOFTER